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双阀双罐全自动软化水设备
热门关键词: 全自动软化水设备| 锅炉软化水设备| 成套软化水设备| 离子交换器| 富莱克软化水设备| 阿图祖软化水设备| 除铁锰软化水设备| 软水机| 软化水控制阀| 软化水耗材|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技术文章 > 烟草企业流水线上软化水处理技术的应用

烟草企业流水线上软化水处理技术的应用

时间:2017-03-01 16:31:51  来源:www.rsj.net.cn  作者:锅炉水处理设备

   水的硬度对于日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水质过硬可能会导致饮用后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且水质过硬容易在热水壶内产生水垢,使热水壶的导热性下降。对于烟草企业来说,水质过硬导致工业锅炉中积存水垢,这些水垢可能会导致爆炸事故,造成巨大的伤亡。因此,生活以及工业水应该适当地对水的硬度进行控制。烟草企业流水线上软化水处理技术的应用十分重要。

  目前,软化水设备能够广泛地应用于空调、热水锅炉、直燃机以及蒸汽锅炉等。烟草企业的软化水设备生产的软化水主要是用于车间设备、锅炉以及冷却塔等设备的补水。烟草企业的软化水系统充分运用了当前先进的微处理机设计技术,对水流动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且对水的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对于水软化设备的用水量进行统计,比较水处理系统的容量与实际用量。当水容量达到了企业所需的容量时,操纵水控制阀定时器,使其开始再生。烟草企业通常采用树脂罐进行产水,每个树脂罐的产水量大约为25t/h。共有四个树脂罐。以两个树脂罐为一组,每组可以使用一个控制器对树脂罐进行控制。通过离子交换的原理,当含有硬度离子的原生态水经过交换器内的树脂层时,水中的镁离子以及钙都会与树脂吸附的钠离子产生置换,树脂在吸附了水中的镁离子以及钙时,钠离子便会进入水中,此时,通过交换器流出的水已经去除了硬度,能够符合生产工艺的软化水。

  烟草企业流水线上软化水处理技术的应用有效提升了烟草企业生产线运行的安全性,软化水设备在该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相关文章推荐:软化水处理系统原理分析